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争创建全国先进区!

2021-08-3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8月26日下午,2021年普陀区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专题工作会议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副区长王珏出席。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郝炳权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差距,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增强合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减轻家庭在培养孩子方面的焦虑感,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严格规范,努力提高创建工作水平。注重实效,强化教育引导,结合普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发动,强化实践育人,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和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总结经验,打造工作品牌。要优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注热点,落实政策要求;加强整治,维护良好环境;加强宣传,营造关爱未成年人良好氛围。

会上就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区的创建背景、测评指标要求作介绍,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商议,对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