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区校合作能级,打造“四高”校区!普陀区与同济大学举行区校合作座谈会

2021-08-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8月19日上午,普陀区与同济大学区校合作座谈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召开,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长助理、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润;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副区长王珏、徐树杰出席会议,普陀区委办、区府办、区商务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规划资源局、桃浦推进办、桃浦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方守恩首先感谢普陀区对同济大学建设发展的持续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同济大学一贯重视区校合作,双方在教育、产业、医疗等方面已取得良好合作成效。后续将以医学院迁入沪西校区为契机,落实市委书记李强调研同济大学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内容,发挥高校知识溢出效应,在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水平的同时,全力打造环同济大学医学院生命健康产业总部基地,为普陀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杰表示,同济大学将持续做好与普陀区的合作对接,以智能医学为重点,携手普陀共同打造具有“四高”特性的沪西校区,并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上海西部的新高地。同时,要保持校地有效沟通机制,围绕相关建设项目总目标,分解若干小目标,加快工作进度,不断促进各个项目落地生根,为区校合作再添佳绩。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普陀发展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普陀区始终高度重视与同济大学的区校合作,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提升合作能级。普陀区将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调研同济大学时的指示要求,把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建设纳入区域发展的大局中,并为同济大学医学院迁入沪西校区、同济大学附属普陀区人民医院(筹)建设、环同济大学医学院生命健康产业总部基地建设等工作提供全力支持,期待未来通过密切合作,开拓未来的发展空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高校在普陀的发展,在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希望双方完善区校沟通机制,坚定合作发展的信心,通过积极沟通的“外循环”促进“内循环”,为后续合作奠定扎实基础。要加快形成区校对接工作机制,明确各合作领域的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加强区校责任领导与相关部门等各层面的对接,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把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打造成为具有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合作、高能级产业、高素质人才“四高”特性的校区。

       座谈会上,双方就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建设、同济大学医学院迁入沪西校区、同济大学附属普陀区人民医院(筹)建设、环同济大学医学院生命健康产业总部基地建设、校区周边环境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