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姜冬冬实地调研多项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

2021-08-1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8月6日上午,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一行赴曹杨新村街道,实地调研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工程以及曹杨一村成套改造相关工作,区府办、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曹杨新村街道、西部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0817_091712_884.jpg

察看曹杨一村成套改造项目情况

姜冬冬一行先后来到花溪路、棠浦路、曹杨一村、曹杨环浜等地,实地察看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程、曹杨一村成套改造、环浜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

0817_091803_921.jpg

察看曹杨环浜治理相关工作

姜冬冬表示,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民生实事办好。落实好“美丽道路”建设、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程、曹杨一村成套改造等项目,从整体角度统筹谋划,形成脉络清晰的设计方案,提升曹杨社区整体环境和风貌,提高居民生活的体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在项目推进的基础上,加强对社区环境、绿化环境、河道环境的治理,劝导整治楼道堆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共同维护美好整洁的社区环境。要总结城市更新工程的有益经验,为美丽街区、美丽家园建设等工作提供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示范引领,打造品牌工程,彰显城区魅力,助力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

今年是曹杨新村成立70周年,区建管委将曹杨一村周边的花溪路、棠浦路、枫桥路作为“美丽道路”实施的一号工程、样板工程、品牌工程,以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工程为主体,将开关站、箱变作为点亮街道空间的小微景观,开展“一路一策”的全要素统筹规划建设,优化施工方案,提升区域整体品质。其中,区建管委汇聚众智开展设计征集,邀请设计师参与架空线入地配套建筑等设计工作,目前,花溪路电力开关站已以“曹杨红”形象率先建成亮相。同时,曹杨新村街道积极推进曹杨一村旧住房成套改造,让居民告别煤卫合用的旧生活。沿曹杨环浜开放的公园绿地、林荫道路等场所,也形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曹杨新村将迎来华丽变身,形成别具特色的普陀街景,打造城市“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