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革命,金融里程”上海特展开展

2021-06-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5日下午,由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主办,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与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普陀区收藏协会与虹口区收藏学会合作,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与德邦证券联合承办的“百年革命,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上海展在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举办开展仪式。这个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展览从金融视野观察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历程,梳理货币及财经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张永,井冈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上海证监局投保处处长童惟、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德邦证券副总裁顾勇等嘉宾莅临开展仪式并致辞。

0630_162630_406.jpg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张永,井冈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德邦证券副总裁顾勇共同为本次特展揭幕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张永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介绍了普陀的红色历史与普陀区在科技与金融产业所取得的成绩,最后预祝展览能够在普陀区成功举办,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井冈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周波介绍了井冈山革命精神与井冈山红色金融的历史,并对本次展览在上海举办得到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都支持表示感谢,邀请大家去井冈山体验红色之旅。

作为展览的联合承办方,德邦证券与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共同打造投资者教育基地,并取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德邦证券副总裁顾勇表示,未来希望与上海金融博物馆有更多合作,可以更好地为大众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普惠。

上海造币博物馆原馆长张跃群、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中美合作)系主任王江盼以“红色金融的发展与传承”为主题分别进行分享。一百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齐聚博物馆,一起重温革命金融百年里程,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