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卫士风采,建平安普陀!普陀区举行首届“平安卫士”表彰会

2021-06-18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18日下午,“展卫士风采 建平安普陀”普陀区首届“平安卫士”表彰会在区图书馆举行,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选树先进典型,深化区政法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韩勇;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卫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区法院院长刘力,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波出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0621_141345_373.jpg

普陀区首届“平安卫士”表彰会

现场,韩勇、曹立强等领导为受表彰的30名“普陀区平安卫士”颁奖;张伟宣读了普陀区首届“平安卫士”表彰决定。


0621_141505_773.jpg

0621_141536_450.jpg

普陀区首批“平安卫士”

曹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首批“平安卫士”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政法、维稳和平安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全区政法战线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平安卫士”为榜样,立足岗位真抓实干,面对困难敢于担当,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曹立强强调,全区政法、维稳和平安战线要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锻造自己,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忠诚于党同服务人民统一于履职尽责之中,奋力开创群防群治新局面。要进一步弘扬担当精神。要更加注重研判、强化治理、注重创新、敢于斗争,履行好每一个岗位赋予的职责,“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更好应对平安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更加有力地保障中心大局。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30名“普陀区平安卫士”都是活跃在政法、维稳和平安一线上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时刻惦记群众安危冷暖,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守护群众安宁;有的善于运用改革创新办法,持续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新题;有的常年扎根基层社区,甘做螺丝钉,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为平安普陀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应有贡献。会上,有关获奖者代表,获奖者同事代表、家属代表,以及群众代表作了感言。

表彰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公、检、法全体政法干警,各街镇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进行了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