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迪士尼冰雪世界,普陀这里电影双语阅读会开课啦!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9日下午,由新闻晨报·周到携手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桃浦镇、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同为大家带来公益课堂——迪士尼大电影双语阅读会《冰雪奇缘2》。本次活动主题吸引了20余组亲子家庭前来参与,共同欣赏迪士尼经典奇妙童话。

绯红的晚霞渐渐印染了银色的山川,银幕上精美的画面让孩子们目不转睛,艾莎和安娜这两位熟悉的角色,时刻吸引着台下亲子家庭的目光。《冰雪奇缘》作为一部品质精良、价值观积极的卡通影视作品,不仅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许多家长也相当认可。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迪士尼事业部英语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学硕士——徐於璠,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双语素养,将电影和原著片段结合,为孩子们解读其续作——《冰雪奇缘2》。

动态美妙的电影片段令人印象深刻,徐於璠借片段主题,与场内观众进行热烈讨论与互动。通过相互分享拉近彼此距离,也使小观众们主动参与,引导孩子双语讨论。

讨论结束后,便到了孩子们喜爱的游戏互动环节,活动场内氛围热烈。孩子们纷纷加入单词PK中,轻松的小竞赛,既考察了反应能力,也为前阶段的书影解读,起到了重新复习的作用,自然而然地巩固记忆。



通过双语练习,又有了单词PK的小热身,小观众们的表演欲也开始高涨。很多小朋友从开始拒绝英语练习,到后面主动举手频频发言。徐於璠精选了语句实用且难度适宜的电影场景,作为即兴剧场的模仿案例,鼓励孩子们两两合作,上台演绎经典桥段,进一步加深印象。



通过本次《冰雪奇缘2》双语阅读会,孩子们不仅得到了互动奖品——《米老鼠笔记本》和《迪士尼大电影双语阅读·冰雪奇缘2》,也充分体会到了双语情景的应用,更能深度理解《冰雪奇缘2》所影射的积极价值观:学会接受自己,相信爱与勇气。相信小观众们走出教室后,能够将本次阅读会的收获与喜悦,以童言无忌的形式,感染更多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