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纳凉又观影 普陀首场露天电影放映吸引周边居民

2020-07-26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25日晚上7时,普陀区在上海环球港北广场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露天展映活动热闹开场,第一场放映的电影是《舞台姐妹》,现场100个座位座无虚席。“既可纳凉,又能欣赏电影,一举两得!”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来得最多,他们中有的是预约成功后入场的,有的打算排队碰运气,如果有预约后没有来的,就可以“顶替”入场了。

b17eca8065380cd7bb78677fe917aa335882819c.jpeg

“憋了大半年,一看到环球港有免费的露天电影,我就赶紧抢票。第一天的意义应该不同吧!”家住建德花园小区的霍阿姨激动地说。家住环球港附近的金阿姨更是兴奋:“我运气实在是好,14场电影我都抢到了,后来再去看,好多都被抢光了。”

电影放映场里面座位坐满,外面也围上一圈围观的观众。很多没有预约到门票的市民,直接坐在广场旁的大理石花坛上观看。由于幕布够大,并不影响观看效果。

据介绍,现场不指定座位号,每人可预约多个场次,每人每场限约一次,每场100人,约满即止。观众在线上抢票成功后来现场兑换纸质影票即可进场观看。在电影放映前40分钟开始入场。电影播放30分钟后,网约座位将不予保留,空座将开放给随机排队区的观众。

a686c9177f3e67095239a4257c94983af9dc558d.jpeg

出于防疫考虑,电影放映场现场准备了洗手消毒液、一次性外用口罩、清凉油等防疫和防暑用品,入口处有专人检票,检查绿色随申码、测温。未戴口罩、随申码非绿、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观影全程请佩戴口罩,禁止饮食。

作为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全新尝试,从昨天(25日)到8月7日,一连14天,上海在全市7个商圈、36个社区,每天晚上露天展映多部电影,免费对市民开放。环球港是露天放映点位之一。放映的电影有《灵犬雪莉3》、《西小河的夏天》、《十字街头》、《即将远离》、《绿皮书》、《浓情酒乡》、《一条狗的使命1》等。

据普陀区文旅局介绍,为举办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露天展映活动,文旅局上下筹备了一个多月,多方调研,考虑场地考虑设备。为了让观众有很好的观影体验,还特地找了与电影院相同尺寸的大屏幕,装在了环球港的北广场外的墙面上。活动也得到了环球港的大力支持。展映期间,环球港还将在5楼天台举办了星空夜市,网红美食、后备箱集市、乐队表演等精彩内容,让大家能感受到缤纷“夜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