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9)》出炉 普陀区政务公开总分再次位列全国第一

2020-06-08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8(2020)》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并发布了“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9)”。在全国县级政府评估结果中,普陀区再度荣膺榜首,这是继2017年获全国第一,2018年获全国第二之后,普陀区再次取得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近年来,普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各有关单位也积极配合区政府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对标市区两级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在全市政务公开考核中,普陀区已连续五年获得全市第一。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度,加强政策解读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于今年3月组织区内10家职能部门开展了一次在线访谈直播政策解读活动。

在直播活动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在线详解12条,助企共渡困难期”的主题,从“财税、金融、人力资源、物资保障”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区疫情防控助企优惠政策和复工复产相关措施,并与线上企业展开互动交流,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图片3.pn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普陀区将以这次成绩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以推进政府决策公众参与、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为重点,不断丰富政民互动的形式,提升公开质量,切实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