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跨界!“老字号”引领“潮文化”

2019-12-16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在800SHOW专场发布了英雄品牌2020春季设计师款新品,并启动了2020英雄+伽作设计师系列产品全球征稿,将公众的目光聚焦到了这个老字号的钢笔品牌。

  此次新品发布会,英雄共发布了4款设计师款。这是英雄金笔厂与伽作设计师的首次尝试合作。据了解,伽作是一个专注于设计全领域资源整合的平台,聚焦文化创意产品,集聚了一批优质的新锐创意设计人才。

  现场,设计师分享了4款设计款钢笔的设计理念与故事。其中2款为伽作特约设计师姚惠团队设计的《朝代美学之秦系列》,将秦朝人物、建筑、文物符号化的运用到笔身,打造了属于英雄钢笔朝代美学系列的图形设计系统。另2款为韩国设计师金绣辰设计的《中国之彩》城市之彩系列和祥福之彩系列,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英雄金笔的设计元素很好地融合到产品整体造型中。

  “这4款设计款都是系列设计,后续还会有其他朝代、城市等设计钢笔推出。”英雄金笔厂市场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伽作设计师的设计感,非常切合英雄未来的发展需要。打造一些颇具设计感的钢笔产品,是为了更多地吸引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目光。这也是我们老字号‘变新’的不断探索,我们希望引领起一个英雄钢笔的‘潮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英雄品牌跨界频频,在质量和创新上下足功夫。从2016年开启与施华洛世奇合作以来,英雄先后联合锐澳、《流浪地球》、爱哆哆、飞跃等,在品牌年轻化之路上不断探索。近期,英雄还联合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推出了电影联名款礼盒;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还和苏绣大家联合推出了《玉兰飘香》钢笔,开创性将非遗苏绣的精细雅致融合到钢笔制作之中,从设计到做工彰显大国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