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党建学习阵地 ——全市首个“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在普陀正式启用

2019-12-25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全市首个“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在石泉路街道正式启用。区领导孙萍、郝炳权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点亮启用屏幕。

  “学习强国”主题公园位于石泉路街道兰田片区“七彩人生”小广场。公园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宣传党的大政方针、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设有“互动学习”“AR体验”“学习强国机器人体验”“平面展示”四大区域,涵盖了“新时代新思想”“平语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公园采用多媒体加平面宣传等方式,生动立体地展现“学习强国”的学习氛围。更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公园内5G网络全覆盖,体验终端也都应用了5G技术,让市民在学习之余就能体验到科技发展的成果。

  “我的党龄有58年了,一次也没去过延安。今天在这里,不出小区门就到延安了,真的要点赞。”年逾八旬的老党员葛先生头戴VR眼镜,手持手柄,在AR体验区里就参观到了延安革命圣地,颇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葛老先生表示,有了这个主题公园,以后党小组的活动阵地就又多了一个好地方。

  在“学习强国机器人体验区”,市民们不仅能跟着智能机器人唱红歌,还能看学习视频,与机器人交流学习内容。人机互动之余,让政治学习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在多媒体学习屏前,不少市民围在一起,翻看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没想到小公园里也能看到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真是太好了。”市民徐老伯高兴地说,“在家里有时候不高兴看手机,到这里又能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还能学习,这个东西好。”

  “学习强国”主题公园以“互联网+党建”的形式,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让市民在运动、休闲的同时多听党的声音、多看优质的学习内容,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融入到日常生活,激活社区基层党建新活力、新动能。

  石泉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学习强国”主题公园的建造,不仅提升了整个公园的空间环境,还将学习文化与群众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打造成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传承文化、党建科普、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生活、学习共享平台。下一步,街道将切实用好“学习强国”主题公园这个学习平台,将“十全十美”区域化党建品牌打造成标杆。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石泉路街道“学习强国”学习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