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长三角 畅行三区市民 ——金昌路新建、改扩建工程一标段实现部分通车

2020-01-20 来源: 新普陀报

  就在2020年新年伊始之时,位于本区的市重大工程项目便传来好消息——将在未来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发挥重要连通作用的金昌路—交通路新建、改扩建工程(一标段),实现部分建成通车。

  途径本区的金昌路—交通路道路,是一条贯通沪上普陀、嘉定、静安3个行政区的交通干道。因受重型车辆长期碾压等原因,位于本区桃浦镇镇域内的该干线路段路况不容乐观。据了解,金昌路—交通路道路项目工程西起本区金昌路、金迎路交叉口东侧(普陀区、嘉定区区界),向东走行至交通路、彭越浦河(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全长约11.33千米。项目一标段建设范围为金迎路-景泰路,宽度为40-50m,长度为3.638千米。

  自2019年9月起,经数月连续施工,工程(一标段)部分路段顺利实现通车,该标段其余路面铺设工作也同时基本完工,这一切都预示着全标段建设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目前,实现建成通车的路段为一标段先行部分——金昌路(金迎路-建华路段)。已通车的路段将贯通连接普陀桃浦区域与嘉定真新区域,大大便利交界地带的市民出行。

  除道路的拓宽新建工程外,此次新建、改扩建工程还包括完成金昌河桥、新槎浦桥两座桥梁的建设。其中,金昌河桥目前也已实现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