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智慧社区 普陀社会治理成果丰硕

2019-04-11 来源: 东方网

刚走进小区门口,65岁的曹阿姨就笑呵呵地对我说:“以前要天天盯着小区的公告栏,才能知晓社区的老年活动信息。现在有了‘三块屏幕’,随时随地能看到,方便多了。”

曹阿姨口中的“三块屏幕”,就是指由我们普陀区民政局与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社区治理云平台”系统。目前,该平台已在普陀区259个居委会全面铺开。平台打通居民区大型触摸屏、居委会管理后台和居民手机上的智能应用这三块屏幕,让社区服务、办事政策和活动信息触手可得,实现基层治理精细化。

当初我们刚开始筹备“社区治理云平台”系统时,面临诸多困难。幸好在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诸多技术上的难点一一被攻克,“社区治理云平台”也实现了从1.0到2.0的不断升级。

2018年10月23日,由我们普陀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教育局主办,区业余大学、区居村委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18年新任居民区书记主任示范班在区业余大学举行。而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本次培训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运营团队,保证了整个普陀“社区治理”项目的顺利推广。

回首近两年来,普陀区社会治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衷心希望在今后的项目中更好地合作,为社会治理书写新的篇章,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和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