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首个大调研 普陀区的主要领导们都关注了啥?

2019-02-13 来源: 东方网

  人勤春来早。新春伊始,普陀区的主要领导于昨天下午冒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前往了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现场、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万里街道香泉苑居民区等地,察看了普陀重点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了解了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和老小区居住环境品质提升等事宜。

  聚焦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位于普陀桃浦地区的国家级项目中以(上海)创新园将于今年3月下旬正式揭牌。昨天下午,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带队首先调研了中以创新园周边道路的整治情况。根据计划,普陀将于3月10日前完成对武威东路、祁连山路、永登路、敦煌路和真南路等五条道路合计长4.47km的车行道铣刨加罩和人行道铺装施工工作。

  本次整治范围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核心,结合市政工程对真南路、武威东路、祁连山路、敦煌路和永登路相关路面重新进行形象定位,对人行道铺装、附属绿带、临时围墙、城市家具、店招设计等方面进行重点提升。根据桃浦智创城整体景观规划方案,敦煌路(永登路—真南路)、永登路(敦煌路—祁连山路)和真南路(智创城门口—祁连山路)人行道铺装需采用花岗岩材质,由于这三条道路在2019-2020年有道路新改扩工程和架空线入地工程的建设计划,本次工程方案人行道均采用钢渣砖,而在后续工程建设时采用花岗岩。

 随后,曹立强一行来到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运行的“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是上海市政府推动建设的首批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也是支撑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四梁八柱”的重要内容。在听取了平台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后,曹立强表示,要帮助企业对接各类优势资源,切实给予企业各方面支持和帮助。

  聚焦旧房修缮改善民生

  曾经老旧脏乱的小区如今焕然一新。东方网记者在跟随曹立强一行调研万里街道香泉苑居民区时了解到,新建的宣传长廊、民心亭、四季花园、健身苑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房前屋后曾经杂乱无章的小花坛,变成了“沙漠花园”“百花园”等一个个主题微景观;湿垃圾分类厢房的建造,让老小区也享受到垃圾分类智能化的便利。

  普陀区是上海市中心城区中二级旧里以下房屋和老旧住房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居住困难和低收入家庭比例高,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强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留改拆”工作,据悉,2019年,普陀将启动10幅旧改零星地块的改造;实施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300万平方米、老旧住房安全隐患处置2万平方米;新开工旧住房成套改造20个地块。

  “我们要直面小区综合改造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细微处下功夫,在解决居民诉求上下功夫,在建设安全社区上下功夫,有效提高解决问题的精准度和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在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同时,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曹立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