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长风社区打响整治“群租房”攻坚战

2018-12-05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进一步消除违规租赁行为及消防安全隐患,维护社区平安环境,近日,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在党工委会议上针对群租整治现象进行了专题讨论和工作部署,并于12月开启“群租整治月”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住宅小区“群租”问题的综合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由街道承担辖区内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街道平安办牵头、组织、协调基层,房管办、派出所和城管中队等职能部门组成集中整治工作队伍,对辖区内存在治安消防隐患、居民投诉反映强烈、督促整改后拒不整改的“群租”问题开展集中治理。

  “群租整治月”分为准备、集中整治以及巩固三个阶段,建立“发现—核查—协调—整治”的联动工作机制。各居民区发动楼组长、平安志愿者排摸“群租”房底数、采集“二房东”及租客信息、建立“一户一档”并及时上报街道。街道接到信息后快速核实投诉,房管办按处理程序发放整改通知书和联合告知书,如在规定期限内无整改,将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

  集中治理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拉横幅、电子屏宣传、贴标语、贴告知书、分发宣传单片以及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营造整治工作氛围。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位一体的作用,宣传、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开展。

  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对街道群租现象进行大范围、高强度、高密度的打击,在完成本次群租整治攻坚战后,要巩固群租整治成果,加大违规群租的排查回访力度,防止违规群租现象返潮。把群租房摸排整治作为一个常态化专项行动,保证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