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真如八一沿街居民终于能开窗了

2018-11-12 来源: 新普陀报

  随着武宁路沿街39个商铺及违章的拆除,沿街居民有了垃圾乱扔的“新烦恼”。可就在近日,真如镇街道曹杨八村第一居民区24号楼居民周阿姨柱着拐杖来到居委会,竖起大拇指,感谢居委会做了一件好事,“这里的垃圾再不见了,我们可以开窗开门了!”

   原来,在沿街商铺和违建拆除后,居民窗前、门口空出的一片宽广地。屋里是亮堂了,然而,为施工需要,有关部门在居民楼前加了一道防护栏,形成了一个“过 道”,有些居民图方便,将生活垃圾及大件垃圾随手扔在24、25号门窗前。久而久之,小区门外的这片过道俨然成了一个垃圾房,日积月累,垃圾越来越多,气 味也越来越大,居民们都不敢开门窗。

  接到居民反映,居委会社工即刻来到现场。可由于该“过道”处于小区外,应属环卫所管辖范围。“由于 已经影响到居民的居住环境,居委会也理所当然不推卸,必须行动起来。”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迅速与物业协调,先将这臭气熏天的垃圾处理掉。物业也迅速联系了保 洁工,在社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下,保洁工连同物业经理迅速清理了全部垃圾,地面也得到了清扫。

  垃圾运走后,为彻底解决环境顽 疾,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事后,居委会不仅张贴了告示,并在当天晚上对相应门牌内的居民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劝告,并请楼里的居民互相督促。但 上门过程中,也有居民有抵触情绪,不愿开门。社工们耐心地与其交流沟通,这些居民深受感动,纷纷表态自己首先决不乱扔垃圾。

  经过不懈的工作和居民的配合,乱扔垃圾现象不再出现。居民们自觉从我做起,尝到了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