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普陀区10个司法所这样做!

2018-10-26 来源: 东方网

  据普陀区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宣传教育活动,普陀区各街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更好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下面,让小普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长寿路司法所:让宪法精神在基层社区落地生根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长寿路司法所第一时间开展《宪法》单行本发放、学习。各居委会将宪法学习与党员民主生活、法治宣传活动相结合,让社区党员、居民骨干带动家人、邻里加强宪法学习,让宪法精神在基层社区落地生根,助推法治社区建设。

  曹杨新村司法所:每户一本全覆盖,宪法读本进家庭

  曹杨新村司法所深入开展“人手一册每户一本居村一讲一阵地”宪法学习工程活动,为辖区20个居委会准备了共计40000余本《宪法》单行本,通过发动居委会调解主任及楼组长入户发放,确保居民区每户一本、不遗漏、全覆盖。截至目前,发放到户共计31998本。

  长风新村司法所:举行专题法治讲座

  近期,长风新村街道、长风新村司法所举办《修宪、十九大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专题法治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和城市治理研究院双聘教授解读新宪法。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居委会书记主任参加。

  宜川路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宪法学习

  为了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让宪法精神扎根他们心中,2018年9月27日,宜川路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在宜川社区学校会议室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甘泉路司法所:宪法学习、人手一册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甘泉路司法所及时组织开展宪法单行本发放工作,依托居委会调解主任,让社区居民能够及时学习到宪法原文, 全面准确领会、把握此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切实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宪法有效实施。

  石泉路司法所:法治特色公园里的宪法学习教育

  近期,石泉路街道法宣办、石泉路司法所会同街道派出所、普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组织民警、公证员、律师、社区法官、人民调解员等志愿者,通过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居民宪法意识,营造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真如司法所:举办“法进社区”系列讲座

  10月16日,真如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宪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10月19日,真如司法所举办“法进社区”系列第三季度讲座。邀请律师围绕宪法宣传主题,为真如镇街道调委会、36个居委调解主任、矫正社工、禁毒社工、青少年社工进行培训。

  长征司法所:集体学习宪法

  9月以来,长征司法所在全镇范围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宪法单行本活动,并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全面深化“法律六进”,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桃浦司法所:开展宪法咨询宣传

  2018年10月20日,上海市民盟律师法律咨询普陀区分会场宣传活动在桃浦镇白丽生活广场举行。桃浦司法所组织律师、社区法官、调解员和法治宣传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桃浦的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并发放了宪法读本。

  万里司法所: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10月16日下午,万里街道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领导作“弘扬宪法精神完善国家治理”宪法专题讲座。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居民区书记、主任、治保主任,以及来自万里城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