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警方破获“套路贷”诈骗

2018-09-04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普陀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套路贷”诈骗案件。从2016年5月起,徐小姐为偿还银行3万5千元贷款,便向多家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借款。起初,她通过业务员孙某向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8万元,并写下了20万元的借条。2个月后,孙某介绍徐小姐认识了另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吴某帮助其“平账”。吴某诱骗徐小姐写下了一张60万元的借条,而实际只给了18万元用于平账。1个多月后,到了约定还款的日子,无力还款的徐小姐再次找到另一家公司的刘某与朱某,借了40万元用于平账,并写下了一张120万元的欠条,将房产证抵押给了朱某。2016年10月,为了还债,徐小姐不得不将住房挂牌出售。交易过程中,刘某又“忽悠”走了徐小姐100万元房款。

  接报后,普陀警方果断出击,成功将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上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