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警方侦破冒充驾校教练诈骗案

2018-08-13 来源: 新普陀报

 每年暑假是学车旺季,学费被骗案件屡屡发生。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了一起冒充驾校教练骗取学员学费的诈骗案。

  市民谷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是上海某驾校汽车教练的张姓男子,该男子称可以为谷先生预先办理某驾校的入学手续及开展驾驶教学活动。双方谈妥价格后,谷先生便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了该男子6000元钱学车费。后该男子携款失联,至今未给谷先生办理过驾校入学手续,也未带谷先生进驾校训练。几天后,另一名被害人郝先生来到宜川新村派出所报案,他也被一张姓男子以同样的手法骗走了6000元人民币。

  接报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相关线索,多次走访查证,并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上网追逃。

  警方提示:现驾照考试程序严格规范,有意考驾照的市民,要到具有相应培训资质、管理规范的驾校参加驾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