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今年拟新建绿地25万平米 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2018-05-07 来源: 劳动报

  今年,普陀将计划新建绿地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万泉绿地1.5万平方米、静宁绿地7740平方米等,这是记者从普陀区政府获得的消息。据悉,新建绿地规模位列中心城区第一。

   截至去年底,普陀全区绿地总量达1385.77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658.23万平方米,专用绿地727.5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28.01%, 按户籍人口计算人均公共绿地7.34平方米,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5.67平方米。今年,普陀除了将新建25万平方米绿地,还将新建立体绿 化3万平方米;新建绿道7公里。

  据介绍,在所有项目中桃浦中央绿地、长风5A6A绿地等被列为重点绿化建设。其中,桃浦中央绿地共计有6个地块,目前,桃浦中央绿地北三块正在施工中,已形态初现,计划今年6月就将完工。而南三块园林景观工程目前在正在进行地下空间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方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