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

2018-03-27 来源: 新普陀报

  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3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结核病防治优秀绘画作品颁奖仪式在普陀区疾控中心举行,活动由普陀区卫计委、普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此前,普陀区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绘画作品征集,范围覆盖普陀区所有小学,共收集到2098份作品,其中一批优秀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展示,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活动中上演了由普陀区疾控中心自创的学生健康教育绘本改编而成的情景剧《哥哥,怎么了?》,学生们参观了普陀区公共卫生科普中心,通过互动学习各种防病知识技能,开展知识问答。

  为了持续推进普陀区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主办方向十个教育联合体学校代表发放了宣传教育资料。今后,普陀区将积极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辖区终结结核行动持续助力,共同建设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