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教育系统启动"知心老师一师一居委"公益项目

2018-02-24 来源: 新普陀报

  为了发挥教育系统参与区域党建社区治理的力量优势,形成学校、家庭、社区之间教育共享、教育共建的工作格局,普陀区教育系统启动“知心老师一师一居委”公益服务项目,联合普陀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业力量,组织基层单位优秀教师作为志愿者,进驻学校对口的居村委,辐射优质教育资源,呼应市民群众多元化的教育诉求。
  普陀区域化教育发展与社区治理息息相关,居民的教育需求直接影响家门口学校的办学质量。此次项目通过社教结合,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社区居民关心的教育问题。为了推进该项目,普陀区教育局构建工作团队、建立培训机制、形成联动机制、设立激励机制。志愿者们注重当好教育政策的宣传者、疑难问题的解惑者、百姓心声的倾听者和体验公益的实践者。
  进入居委会,每一位志愿者教师都沉入其间,虚心向“小巷总理”们学习,俨然把自己当成了居委会的家庭成员。他们或是耐心解答居民有关入学政策、幼小衔接、作业指导、亲子沟通等多方面的问题,或是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特色课程、动手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今年寒假,项目实现41所学校264个居委会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