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提升无违建创建标准指标

2018-02-08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2日上午,普陀区无违建创建办牵头召开“贯彻《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暨普陀区‘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验收考核培训会”。普陀区委副书记孙萍参加并讲话。
  孙萍要求,普陀区拆违办要准确核对库内违建数据,及时做好销项工作,做到底数清。各街镇要深入研究分析考评方法,对标验收标准,积极开展创建申报工作。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及时报道无违建创建过程中的好人好事、经验做法、亮点成效。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进一步畅通信息简报的报送渠道。力争到2018年底,普陀区“无违建先进居村创建”、“无违建先进街镇创建”工作均实现90%的创建目标。
  会上,市住建委城管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分析了13项重点任务。并结合本区积极开展的无违建创建,围绕《本市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验收考评办法》,就验收标准、验收流程作了解答说明,提出自评验收工作要紧紧抓牢两点(抓严新增违建、抓紧库内违建销)。
  参与本年度无违建创建工作的八个专项工作组、普陀区新闻办、普陀区委督察组、普陀区拆违办、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7年全面启动“五违四必”综合治理工作,到目前全面推开的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普陀区上下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持续用力,打好攻坚战,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滚动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工作要求,立足“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同心家园”相结合,与消除安全隐患、与产业结构调整、与河道综合整治相结合,统筹普陀区之力,坚定不移补短板,有力促进了区域“三个转型”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