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民警走进社区 “打击防范齐抓共建安全社区”

2017-12-04 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近年末,盗窃类案件频发,普陀公安分局曹杨新村派出所立足辖区治安特点,从“治安打击”与“防范宣传”着手,双管齐下,有效减少了盗窃案的发生,保障了居民切身利益。

  前不久,曹杨新村派出所接报一起发生在梅川路商铺周边的盗窃非机动车案件,被害人张先生将电动自行车停放于该处三日未取,直到取车时才发现车辆被盗。民警通过查看周边道路,开展守候伏击,最终将涉案嫌疑人一举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趁夜晚破坏锁具并盗走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破案的同时,民警也为张先生开展了防范宣传,提醒他长时间停放电动自行车尽量要选择有人看守的地方,还可以在电动自行车隐蔽的地方加装防盗GPS定位器等等。

  此外,曹杨新村派出所组织民警进入社区,通过“警情通报”、“安全知识宣传”等形式,对盗窃、电信诈骗等侵财类案件开展防范宣传,呼吁居民群众从“源头”抓起,提高意识、加强防范技巧,以此进一步共同牢筑社区安全防范网,有效避免居民财产损失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