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一小区活动室承重墙遭破坏"后续:实施临时加固工程

2017-11-29 来源: 解放网

  11月24日,普陀区中山润园活动室装修工程涉嫌破坏承重墙的事情经晨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对此,长风新村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一系列确保房屋质量的安全措施。

  据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鲍法根介绍,此事发生以来,街道就一直与业主进行沟通。在此基础上,街道还派专人与该幢大楼的业主代表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微信联系和现场接待等方式,一一回应业主们的各种问题,适时协商检测工作、临时加固工程等后续工作的处理。

  “接下来,街道将加快推进房屋安全质量检测工作。”鲍法根说,街道将督促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房屋质量检测站,在广泛深入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检测方案,尽快开展检测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临时加固工程的设计和施工。

  “根据检测方和业主的意见要求,双方约定了实施临时加固工程。”他指出,业主们已于11月24日下午选择上海志业建筑加固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小区承重墙临时加固的设计及施工单位。此外,街道还为临时加固工程聘请了专业的监理公司。

  对于这些补救措施,业主们相对比较满意,但也提了一些建议,“希望更高层面设立专项处理小组,对于整栋楼的安全以及后续加固施工保驾护航”。

  目前,长风新村街道还将成立一个专项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将会同区城管、质检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施工单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