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不扫更浪漫 上海普陀区今年有2条落叶景观道可观赏

2017-11-16 来源: 看看新闻网

  随着深秋的来临,又到了落叶纷飞的季节。飘落的树叶如同秋天的精灵,在树间飞舞嬉戏,在地面织就金色的地毯。信步其上,沙沙作响,是秋天美妙的声音。

  今年申城公布的落叶景观道路名单中,普陀区也有2条榜上有名,花溪路、桐柏路将只捡垃圾、不扫落叶。

9a726ea6aa694d2faf71cf018a6503f9.jpg

51da1eece1034961833b24c51ca81bce.jpg

  “落叶不扫”成为申城独特的道路秋景,不仅需要保洁人员的精心维护,更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爱护。市绿化市容局倡议大家爱护街道环境、不乱丢乱扔,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好习惯。

  落叶虽不扫但保洁仍持续,为了维护落叶景观道的清洁工作,环卫工人每日都会对落叶景观道进行捡拾保洁,用他们的专业水平为落叶景观道“护秋”。

  如遇雨天、雾霾天气等情况,环卫部门将在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对落叶进行应急清理,在此期间看不到落叶景观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