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少儿图书馆落户普陀 计划年内开工

2017-10-09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QQ截图20171009125018.png

  据了解,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选址位于大渡河路以南、古北路桥以东的普陀区长风板块内,建设用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6000平方米。

  新馆将根据先进性、适用性、可塑性、生态性、安全性的建设原则,建成外观新颖和谐、内部功能面向未来、运营成本可控的智慧型少年儿童图书馆。

  目前,新馆正在确定设计方案的过程中,力争于年内开工,其内部功能将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推进继续深化。

  比如,阅读区的设计要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少年儿童设置不同的“乐学空间”,根据不同年龄的特点和需求,设计不同的阅读场景和体验空间,让孩子用多维度的阅读方式,构建一座能让孩子情感与智力同时增长的图书馆。

  又比如,将设置专为孩子们设计的“乐创空间”,通过提供新技术、新设备,鼓励孩子接触新事物,增进创新力,构建一座能够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图书馆。

  再比如,将设置让孩子们自主交流讨论的“乐享空间”,鼓励跨文化、跨国界、跨背景的孩子彼此交流,构建一座培育开放视野与协作精神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