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真如镇街道携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2017年邻里节

2017-08-17 来源: 中国上海

  近日,普陀区真如镇街道携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2017年邻里节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五楼剧场举行。有着五年历史的邻里节已经成为了真如镇街道的一个独特品牌,为真如镇居民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众多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次“邻里节”以“邻里一家亲,党建聚民心”为主题,在全街道各社区蓬勃地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活动。

  开幕当日,社区办领导莅临观摩,街道党工委领导,社会组织代表、居民区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由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开幕致辞。

   在致辞中,除了对本届邻里节的系列活动做了介绍外,同时对社区自治共治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社区自治共治一定要围绕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开展;二 是社区自治共治一定要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相关工作;三是社区自治共治一定要整合资源,避免“单打独斗”;四是社区自治共治一定要建设一支专业的社区工作者队 伍。整场活动展示了真如镇街道社区团队表演的文化节目和社区自治共治案例等。

  在今后的半年里,各居民区将以邻里节为平台,开展文艺团队展示、社区运动会等各具特色的邻里活动,为居民搭建活动载体、扩大参与面,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的社区活动,力争通过邻里节使得每一个社区居民都能做一个大家眼中的“好邻居”,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