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桃浦将建中心城区最大开放绿地 为较狭长形态公共绿地

2017-06-12 来源: 劳动报

  2022年,一座融合了创新、人文、生态于一体的“桃浦科技智慧城”将呈现在上海西北部中心城区。昨日,普陀区传出消息,曾是上海三个重污染地区之一的桃浦正在全力打造“桃浦科技智慧城”。目前,桃浦正在建设中心城区最大的绿地,今年底将初现雏形。

  据介绍,桃浦绿地位于沪嘉高速以南,西起敦煌路东至景泰路,北面紧邻桃惠路,南侧为真南路,整体为较狭长形态的公共绿地。绿地设计理念为“行云流水·新自然”,灵感来自于自然、传统绘画、书法艺术、舞蹈艺术和太极动作的各种优雅的动势。自然景观将拱桥、水中小岛、树木等结合,利用缓缓起伏变化的地形和蜿蜒曲折的道路,把人群引导至中央水岸边,通过对水岸的塑造,提供变化丰富的滨水体验。一些区域郁郁葱葱的林冠创造了光影交错的空间体验,如同绿云漂浮,应和着空中的云彩。

  同时,桃浦绿地将建有满足公共、商业、艺术、文化活动等要求的多样化空间。其中,英雄钢笔厂原址的旧厂房将被改造成为创意街区,吸引多元化人群。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桃浦绿地功能覆盖相当全面,“北面有小山景和水系,呈现自然景观。南面涵盖了体育、文化和商业板块,整个绿地还融合水体、空气、土壤和生物系统,营造小型的生态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