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普陀区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8日,区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邀请了公众代表出席并提出审议意见。会议指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我区今年的重大决策事项,方案起草全程,都严格按照《上海市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区高度重视依法民主决策的科学精神,也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做好文件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确保文件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代表耿洁宇希望进一步提高区域商业能级,促进普陀吸引更多品牌和企业,同时帮助企业对接优质国内出口企业,促出口转内销,扩大企业进口渠道。代表周齐鸣建议从普陀定位出发,加大与国外制造业巨头的链接,加强与国外商会的合作,引进国外制造业管理总部、销售总部或总代理。代表周元祝希望普陀区政府能利用好跨采中心和西北物流两个现有的平台,提高平台效能。相关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酌情采纳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