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路快速化改建施工有新进展 预计年底建成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武宁路东新路至中宁路段地下主体结构已经铺设完毕,接下来将打造上下共计10车道的新武宁路样板段,同时武宁路沿线的改造也将启动。

施工现场深挖的地下空间悄然长高了不少,这新增的部分就是未来下立交的上改,从某些角度可以看到地下空间非常开阔,从中宁路到东新路已经完成,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800米。武宁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程约3公里,设计地下双向4车道,地面双向6车道。东新路至中宁路段为整个武宁路改建工程进度最快也是最核心的地段,地面道路恢复后将打造新武宁路的市级样板段,由此拉开武宁路大改造的序幕。

普陀区建管委建设科科长徐毅洁表示,除了中轴线会有连续绿化轴线,两侧人行道也会栽种一些比较大的绿植,此外机非隔离带上根据景观要求进行彩色花灌木和乔木的搭配。同时武宁路全线两侧的建筑外立面进行提升,老旧小区全部纳入修缮计划。武宁路提升样板示范段大约400多米,今年年底前就将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