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横通道

2016-07-11 来源: 上海普陀

1.jpg

整条北横通道线路从长宁区的北虹立交开始,途经静安、普陀、闸北、虹口、杨浦等区,在长宁区路段设了北虹路、泸定路(普陀和长宁交界处)、江苏北路三大出入口。其中,北虹路立交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开始施工,通过立交改建增加匝道的方式,实现北横通道与中环线互通。同时改造原有北翟路WS匝道,形成一个四层高架交通模式,进一步方便驾车者东西方向贯通。

北横通道是上海市中心城“三横三纵”骨架性主干路网的组成部分,西起北虹路,东至内江路,全线经长宁路-光复西路-苏州河-余姚路-新会路-天目西路-天目中路-海宁路-周家嘴路,全长约19.4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由地面、地下和高架道路组合而成,全线地面道路保留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功能。北横通道对支撑上海城市东西向主轴发展、服务中心城苏州河以北区域沿线重点地区、提高中心城东西向交通的可靠性、分流延安路交通压力有着较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