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App开通“拖车信息查询”功能

2020-06-19 来源: 上海普陀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20-06-18

ynomOF7q27KAGVcGAAFqEwDve8s915.jpg

车辆因违法停放影响交通被交警部门拖走,可以通过“上海交警”App查询到车辆具体的停放信息。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是“上海交警”App近期开发的新功能,可查询本人名下沪牌机动车的拖车信息。目前,这一功能仅在高架道路、静安区和长宁区试点使用。
  车辆违法停放在影响交通的地方,公安交警部门会将车辆拖离,在现场留下告知书,并以短信的方式告知市民机动车因何原因被拖移至何处的机动车停放信息。
  此次开通的“拖车信息查询”功能可以方便市民准确查询名下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拖移、暂扣后的车辆停放场所等信息,公安交警部门打通以往扣车流程纸质文件转递等环节闭塞,从民警开具强制措施等处罚法律文书起,直至机动车被牵引到停车场,到最后市民完成相关处罚后领取机动车,全流程线上操作,实现暂扣机动车的相关信息上网、环节透明、管理高效、市民可查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仅高架支队、静安支队和长宁支队开始试用这一新功能,也就是说,如果您的车在高架道路、静安区及长宁区因违停被交警部门拖车,可以通过“上海交警”App的“拖车信息查询”这一功能(见右图),对本人名下沪牌机动车的拖车信息(上述试点交管部门执法记录)进行查询(2020年5月29日以后的拖车记录),也可通过输入车牌号码对外省市车辆进行相关查询。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为确保及时收到提示信息,请通过“上海交警”App的“联系方式变更功能”维护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手机号码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