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背景介绍】《普陀区深化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的起草说明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国家、上海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上海市加强改革系统集成 持续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持续推进打造普陀“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区发改委会同相关单位,制订《普陀区深化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             

二、制定依据

1、《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令第722号)

2、《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5号)

3、《上海市加强改革系统集成 持续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沪委办〔2021〕6号)

三、主要内容

《普陀区深化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包括5个方面,23项任务,100条具体举措:

在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方面,提出8项任务,36条具体举措,包括提升线上服务友好度、提升线下服务便利度、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流程、改善企业纳税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财产登记“全网通”改革等。

在让企业经营更放心方面,提出了5项任务,23条具体措施,包括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完善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管理、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构建全流程信用监管、加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等。

在让企业发展更顺心方面,提出了4项任务,22条具体措施,包括深化惠企政策服务、加强创新创业服务、推进企业融资服务、提升园区服务实效等。

在让企业扎根更安心方面,提出了4项任务,13条具体措施,包括持续打造“大招商”格局、优化涉外营商环境、赋能街道服务经济、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等。

在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方面,提出了2项任务,6条具体措施,包括加强政策宣传、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等。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