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余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普陀区这场线下重点企业招聘会助毕业生扬帆起航! 2020-07-31 14:34 来源: 上海普陀

随着疫情步入常态化管理,久违的线下招聘会再度启动,7月30日,普陀区重点企业招聘会在区体育馆举行,不一会门口就排起了长龙,求职者们手拿简历焦急等待着测温后入场。

作为普陀区“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首场线下大型招聘会,此次活动共吸引90余家单位参与,包括上海化工研究院、月星集团、波克城市等区内重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岗位多达3000余个,为高校毕业生带来了许多求职选择。活动共有1300余人网上报名参与,760余人参与现场招聘,共收到简历616份,意向录用258人次。

企业纷纷输送优质岗位,青年学子增信心

作为后疫情时代普陀区的首场线下大型招聘会,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招聘会现场,区重点企业一家家间隔排开,志愿者手持宣传板提醒求职者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求职者不时驻足查看企业介绍,或是与人事专员面试沟通,场面热闹而不失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518.jpg

招聘现场

参加招聘的企业共分为科技、商贸、综合、服务四大板块,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有来自商贸领域的月星集团、普陀商业集团、家乐福(中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来自互联网智能科技领域的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从事法律服务的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建筑设计领域的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才服务领域的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了一批优质岗位,其中综合类企业提供岗位最多,占比32.2%。我们邀请部分企业进行现场宣讲,帮助应届生更了解企业的未来发展。”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我们公司作为国企主动担当,今年增加了几百个招聘岗位,包括押运、金融、营销等不同类型。”上海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和平表示,在面试中他会给与求职者就业建议,“应届毕业生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就业过程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令他惊喜的是,求职者的报名非常踊跃,“才短短半个小时,我们就已经收到了10几份简历。”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525.jpg

上海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家乐福(中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注重对人才链的培育,华东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娄振宇介绍,“此次我们增加了互联网店长和管培生的招聘比例,其中,互联网店长是适应新经济发展而设立的岗位,希望能培养年轻化的一线经营人才。”

收钱吧是移动收款领域的领先企业,现场招聘客服、销售、采购、市场经营等6类不同职位,吸引了许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邓宇霖表示,“除了招聘青年后备力量,我们还提供实习机会,给应届生锻炼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531.jpg

收钱吧企业宣讲

上海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小林同学应聘了客服岗位,“收钱吧是耳熟能详的企业,如果能在这里工作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我也希望能先实习积累经验。”

“今天招聘的企业挺多,岗位质量都挺高,我投了7份简历,倾向于选择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应届毕业生小施说道,“这次参与招聘我和企业进行了近距离沟通,对未来职业理想和规划有了很多启发。”

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支招最难就业季

据统计,2020年普陀区户籍的高校毕业生达到3000余人,截止到7月22日,有430余人需要各类帮扶或指导。

面对最难就业季,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策划了这场大型的线下招聘会,搭建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和企业无缝对接的优质平台。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强强联手,区人社局、区商务委、区国资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团区委、区妇联九个部门共同主办,区就业促进中心、区人才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区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参与承办,有效整合服务渠道和宣传渠道,推荐优质企业参与,推送招聘信息到高校和社区,使得企业岗位和求职意愿精准匹配。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537.jpg

政策宣传区域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区,“近期人社部门针对高校毕业生推出了两个新政策,一是用人单位吸纳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二是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您可以视情况申请相关政策。”区人社局边宣传边向求职者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543.jpg

招聘现场求职者查看岗位信息

“我们多管齐下、精准施策,通过政策补贴+岗位推荐,打出嵌入送岗、基层供岗、抖音带岗、专项护岗、鼓励创岗的系列服务‘组合拳’,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区人社局启动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期间组织开展80余场活动,提供5000余个岗位。此次是第一场线下大型招聘会,后续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线下专场招聘会,帮助应届毕业生“扬帆起航”。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548.jpg

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