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因中暑诊断为职业病的,算工伤吗?

2019-06-17 来源: 上海人社局

老严:“小羽啊,你这又是从哪里回来,搞得满头大汗,连衣服都湿透了?”


小羽:“这不刚从我们单位的施工现场回来,今天下午有个建筑工人在工地上一下子晕倒了,送到医院急救室里输了液,总算缓了过来。”


阿亮:“人没事就好,医院有没有查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羽:“根据医院的观察和分析,主要原因是因为中暑所引起的体内电解质紊乱。”


老严:“你们单位也真是的,这么热的天,工地上应该合理安排劳动者的作息时间,不能为了赶进度而忽视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阿亮:“老严说得对,要是在工作中因中暑诊断为职业病的,你们单位得承担相应的工伤责任。”


小羽:“这么严重啊,中暑还会导致工伤?”


阿亮:“唉!没文化真可怕,中暑引起的休克甚至会导致死亡,真要是产生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你们单位可要追悔莫及了。”


小羽:“多谢两位老法师提醒,我这就向我们领导建议调整工地上的作息时间……”


阿亮小贴示:


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