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你知道吗?

2019-05-20 来源: 上海人社局

小羽:“阿亮,你怎么背着个这么大的垃圾袋,里面装了什么宝贝?”

阿亮:“对对对,这里面全是宝贝,你要的话全拿走。你呀,整天没事干就知道挤兑人!”

小羽:“别急啊,我不就是觉得纳闷嘛!谁让你一清早就在楼道里背个垃圾袋来回走?”

阿亮:“别提了,前两天我们公司里请的保洁阿姨突然不辞而别,她干的是小时工,要走我们留也留不住,所以自己的垃圾只能自己去丢,你俩有什么好主意,替我参谋参谋!”

老严:“我看吧,还是招个全日制的保洁阿姨比较好!”

小羽:“依我看,还是加点工资比较好。今年政府公布的小时工工资是22元,你给她们加到25元不就得了。”

阿亮:“算了吧!之前我们公司给那位保洁阿姨每小时30元都留不住人,25元能顶什么用?你说的22元是小时最低工资,不是小时平均工资。”

老严:“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阿亮,要不你每天给小羽50元,让他上班之前、下班之后在你们公司各干一小时清洁工作不就得了……”

小羽:“算了算了,算我错了还不成嘛……”

阿亮小提示:

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019年4月1日起调整为22元。小时最低工资不包括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