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0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吴钧、李莹、祁敏、疏正宏、郑冰、徐江海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武宁路快速化工程中山北路、中宁路段道路两旁配套工程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办会同武宁路快速化工程项目部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工程概况: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位于普陀区,西起中环真北路立交京沪高速入城段,沿现状武宁路走向,经过大渡河路、兰溪路、曹杨路、中山北路等交叉口,向东穿越内环高架路后至东新路,全长3.1千米,其中地道主线长约2.8千米,沿途在大渡河路、中山北路错位设置2对进出口匝道。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线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匝道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通行限高3.0米。

       建设进展:工程于2016年12月底开工,作为普陀区第一条连接中环线和内环线的地下快速通道,在城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项目秉承“凝心聚力谋发展、精益建造创臻品”的建设管理理念,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克服了交通组织、保护施工、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武宁路地道于2022年12月9日高质量、高水平建成通车。武宁路地道通车后,将武宁路中环至内环早高峰时段地面车程由30分钟缩短至11分钟左右,双休日非高峰时段地道全程仅耗时3分钟,对于提升武宁路道路容量、分流过境交通流量、释放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实施地面规划道路和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地面道路及景观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沿线区域城市更新、支撑区域发展、提升城市品质。

       武宁路(中宁路-中山北路)北侧超高压公司前规划为公共绿地,绿地内以银杏为主景植物,通过列植银杏与武宁公园银杏树阵呼应衔接,注重秋天色叶景观,营造绿色休闲空间,目前正在实施当中。

       本次建议中提出的诸多工作建议和设想,我们已把这些建议和设想融入到该项目配套工程的建设之中。

       再次感谢您们对于城市交通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推进办公室

                      2023年5月16日

联系人姓名:赵长洋             联系电话:52564588-864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5号楼6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