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95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生态环境局:

农工党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关于在普陀区开展“环境修复+开发建设”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自2013年起,在市、区生态环境局大力支持下,桃浦智创城积极推进核心区生态综合修复工作。截至目前,核心区已累计修复污染土壤119万方,占工可污染土方量的97%;累计修复污染地下水44万方,占工可污染水方量的84%。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3月3日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对工业污染地块,鼓励采用“环境修复+开发建设”模式。为节省项目环境修复及开发建设总成本,桃浦智创城公司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建管委与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资源局及市住建委积极争取“环境修复+开发建设”试点工作。目前,经过前期大量协调工作,已形成协同机制试点初步方案。后续工作中,桃浦智创城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力度,争取早日将613等地块纳入“环境修复+开发建设”试点项目,降低项目总体成本及缩短工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推进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联系人姓名:沈阳                       联系电话:63635113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敦煌路9号    邮政编码:200331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