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2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资本公司:

杨志伟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政府基金总体规划》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产业创新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区引导基金”)自2016年设立以来,严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产业。截至目前,已签约的子基金十多支,出资5亿余元,社会资本撬动高达十余倍,较好的发挥了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

为保障和促进引导基金科学、规范、安全、高效运营,2020年,我区修订出台《普陀区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并完成引导基金体制改革,就本区引导基金的组织形式、机构设置、运作管理等作出相应规定。引导基金采取公司制的组织形式,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组建设立了上海普陀产业引导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区引导基金的公司制主体。引导基金采取决策、评审、日常管理和监管相分离的管理体制,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金融办,投委会下设监督委员会和基金运作管理机构。我区引导基金运作管理机构已组建专业团队,围绕引导基金的功能目标,开展全流程运作管理,包括尽职调查、论证研判、组织外部专家评审会、协议谈判、投后管理等工作。

在利用外部资源方面,根据我区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在投资过程中,引导基金运作管理机构组织独立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拟合作对象进行独立评审,评审专家由政府职能部门、投资基金行业协会和社会专家共同组成。目前,我办正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家库的扩充完善工作,进一步提高引导基金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有效利用外部专家资源为项目战略研究和投资决策提供专业咨询。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杨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46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