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6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商务委:

平萍委员提出的关于《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中快速实现税收贡献的两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金融是所有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因,区金融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金融服务,赋能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

区金融办积极发挥区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基金作用,通过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助力区内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区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已实施子基金共计17个,其中景数创投基金、联创君浙基金、东方翌睿基金等均是重点投资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生命健康领域;部分子基金通过区域返投的方式,已向本区导入了生命健康项目,促进了本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资本招商是我区巩固拓展大招商格局、提升招商竞争力、探索招商新路径的重要制度创新,也为优质生命健康项目落地提供了新方式。区金融办加快推进资本招商工作,以生命健康、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等重点产业为导向,瞄准压舱石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精挑细选优质项目,引导社会资本跟投,充分发挥政府资金产业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通过资本引入产业,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初创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区金融办积极化解企业融资环节上各类痛点堵点难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区内企业牵线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搭建政、银、会、企合作平台,促进金融要素对接。为帮助本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共渡难关,区金融办制定了《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与区内18家银行合作组建100亿“靠普贷”融资额度,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杨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46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