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3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张冠希委员和孙国强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合力,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金融服务是所有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区金融办坚持金融服务实体,围绕不同企业提供全方面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是依托“普会贷˙信易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线上融资渠道,牵头梳理区内银行、保险、小贷、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特色融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丰富平台融资选择。协调金融机构建立中小微企业线上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创新核保方式、优化审贷流程、协助申请市区各级贴息贴费政策等,满足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为科创、制造业等实体企业提供短期及中长期一揽子融资方案。二是于2022年5月发布《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与区内18家银行合作组建100亿“靠普贷”融资额度,纳入额度范围的贷款均可享受利率优惠+财政贴息。截止目前,“靠普贷”完成授信41.24亿元,完成放款23.65亿,切实起到了金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作用。

针对有意向上市企业,区金融办依托“四个一”工作机制,沟通协调沪深证券交易所、市上市促进中心等资源,邀请专家开展针对性辅导,组织开展上市培训,积极走访企业,贴身服务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另外,区金融办加快推进资本招商工作,以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为导向,精挑细选优质项目,通过直接投资和投资子基金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跟投,通过资本引入产业,盘活发挥国有资本、资产、资金撬动作用,促进产业链、资本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高效率服务全域招商。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杨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46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