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陈忠良委员提出的关于《提高普陀区招商引资实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区金融办致力抓产业,优招商,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有利条件、发挥比较优势,强化协调联动,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为普陀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以科学合理的方式“跑”出最佳状态。

2022年,区金融办不断深化“招商稳商”系列工作,定期召开系列座谈会了解意向企业背景以及诉求,定期走访落户企业深化服务能级,帮企业排忧解难。用好“系主任”、“班主任”对接服务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合作,多方面、多角度地服务好引进企业,力争引进一家、带来一串,落地一个、带动一片,新老引进企业,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的企业均衡并举,扩大企业服务的“版图”,串成“冰糖葫芦”般的集聚效应,让企业把根扎在普陀、把心留在普陀。

同时,区金融办旨在建设人才高地。鼓励“一企一策”优化企业高端人才激励方式。优化金融人才“软环境”建设,对新引进的重点科技金融企业及金融功能性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经认定,每人给予最高20万元的安家资助;在上海购置自有住房的,经认定,每人另外给予最高30万元的住房资助,为金融高层次人才落户、医疗、就学、安居、创业提供便利,完善配套措施。加强与院、校、所、馆等金融教育培训机构组织合作,举办面向区内企业、一线干部的金融培训班。适时表彰金融企业创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先进典型,提升金融企业获得感和荣誉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联系人姓名:杨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46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