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7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商务委:

薛从发委员提出的关于《关注小企业生存困境,积极采取积极措施纾困助难,促进社会和谐健康走出疫情影响》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根据《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的要求,区金融办制定了《普陀区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实施细则》,鼓励辖区内金融机构及组织,创新增信手段,通过适当提高信贷额度、给予利率优惠等方式,对各领域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针对暂时经营困难的纾困企业,视情帮助协商续贷,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还款、减免息费、无还本续贷、中长期信贷重组等措施,以缓解中小企业流动性困难。尤其在封控期间,围绕企业关注的资金链问题,区金融办于2022年5月16日正式发布《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通过利率优化+财政贴息财政金融举措助企纾困。

今年,我办将继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发挥“靠普贷”等政策效应,落实好政策的贴息兑现工作。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暂时遇困的企业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视情帮助协商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还款、减免息费、中长期信贷重组等措施,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基础上,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



联系人姓名:沈春芳              联系电话:52564588-249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