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谢明辉委员提出的关于《对于赋能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牵头组织社会中介机构联盟方面

2019年4月,普陀区成立了上市服务专家辅导团,聘请知名投行、创投机构、中介机构等的专家担任上市辅导团专家,目前专家辅导团成员14名。区上市专家辅导团成立以来,以“券商+会所+律所+创投机构”的四人小组形式组团,为区内拟上市企业提供多对一的现场辅导,提供股权结构、财务法律、业务整合、板块选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企业高度评价。并根据拟上市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以会所、律所专家“上门送诊”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相应服务。

今年,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更新上市专家辅导团的成员名单,结合“苏河漫话”系统活动的开展,组织拟上市企业的投融资对接活动,请上市专家辅导团成员和市金融局、上海证监局、市中小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以及各交易所的专家领导为我区拟上市企业提供更为专业化的服务,助力企业上市。

二、关于政府投资基金方面

2016年,普陀区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正式成立运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已签约的子基金十多支,出资5亿余元,社会资本撬动高达十余倍。2023年1月2日,在此基础上,揭牌设立50亿“半马苏河”科创基金。

区引导基金充分发挥母基金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合作组建多层次产业基金体系,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重点向普陀区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重点培育产业集聚,支持产业契合度高、科技含量足、成长潜力大的优质项目,打造资本招商大环境下的投融资新模式,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合伙人”,为普陀高质量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下一步,将依托政府引导基金,推动政府引导、社会资本与区内科创企业形成合作闭环,实现科技创新链与金融资本链协同耦合。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


联系人姓名:沈春芳              联系电话:52564588-249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