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2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政法委:

顾薇玲、尹学锋委员提出的关于“聚焦商务楼宇治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1年,区金融办配合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镇、重点地区,聚焦金融风险防范,推动商务楼宇治理。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普陀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方案》,形成一办五组的打非工作架构。二是加大专项治理,推进重点楼宇风险排查治理工作,防控金融风险。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金融宣讲进楼宇”活动,组织引导各街镇举办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进一步聚焦商务楼宇,按照一办五组的区打非工作架构,发挥多部门协同联动优势,开展楼宇风险专项排查整治,构筑防范金融风险安全底线;持续组织辖内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进楼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联系人姓名:沈春芳              联系电话:52564588-249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