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3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杨飞、黄立程、史咏晶、张冠希、韩锋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民营企业普遍面临“流动运营资金不足”、“贷款周期长”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前,大部分民营企业财务情况难以满足金融机构贷款风控指标要求,同时金融机构也难以从民营企业过往交易中得到有效的数据信息,从而产生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大民营企业获得信贷支持难度。因此,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将有助于成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手段。

针对这些情况,我办发布上线了“普会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随申办”搜索“普陀旗舰店”,在推荐服务看到“普会贷”。企业通过“普会贷”线上查询信贷政策,筛选比较信贷产品,并选择意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当前,“普会贷”已与发改委“信易贷”平台进行了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普会贷·信易贷”。平台将利用市发改委下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企业信用数据,广泛调用查询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形成企业信用报告,为企业“精准画像”,帮助金融机构更加全面、准确地判断企业信用,降低金融机构对抵押担保等传统增信手段的依赖。在以信用信息为核心要素的基础上,平台结合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打消金融机构面对民营企业融资“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联系人姓名:冯运涛              联系电话:52564588-249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