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汤郭平委员提出的关于《聚焦青年创新创业,赋能普陀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1年,区金融办开展“3+5+X”产业政策体系中金融服务业相关政策修订,先后出台《普陀区加快发展科技金融产业实施意见》《普陀区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实施意见》《普陀区加快发展资产管理行业实施意见》,科技金融+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一大两专”的政策框架体系初步形成。区金融办在政策实施后加大宣传力度,同步发布政策解读和政策指引,制作政策宣传手册和政策问答“Q&A”汇编,突出政策重点,使政策通俗易懂,并在各类沙龙、活动中开展政策宣贯,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初创企业普遍面临“流动运营资金不足”、“贷款周期长”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区金融办2020年发布上线“普会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上海普陀”官方微信,以及扫描平台二维码等方式登录,线上进行辖区信贷扶持政策的查询,信贷产品的筛选比较,并选择意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2021年,我办改造升级“普会贷”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升级打造(普吸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综合融资服务、上市服务、业务办理、信息公告四大功能,新增券商、保险、基金等多种金融机构,助力化解企业融资环节上各类痛点堵点难点,打造“投、贷、保”联动机制。线下为区内企业牵线银行、基金上门提供股权、债权融资服务,搭建政、银、会、企合作平台,促进金融要素对接。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联系人姓名:杨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46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