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马凌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本区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金融是所有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因,金融服务是园区发展所需的重要功能,园区初创企业普遍面临“流动运营资金不足”、“贷款周期长”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区金融办2020年发布上线“普会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上海普陀”官方微信,以及扫描平台二维码等方式登录,线上进行辖区信贷扶持政策的查询,信贷产品的筛选比较,并选择意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2021年,我办改造升级“普会贷”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升级打造(普吸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综合融资服务、上市服务、业务办理、信息公告四大功能,新增券商、保险、基金等多种金融机构,助力化解企业融资环节上各类痛点堵点难点,打造“投、贷、保”联动机制。线下为园区企业牵线银行、基金上门提供股权、债权融资服务,搭建政、银、会、企合作平台,促进金融要素对接。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持续服务“两张王牌”、“两大平台”和“两大布局”,推动打造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区内相关园区设立中以、清华、长风、天地、海纳小镇等系列科技金融工作站,提供自由贸易账户、跨境资金池等跨境金融服务,上市、发债等投融资服务,前端招商联动介入,中端服务持续跟进,末端风险协同防控等政府服务,做好产业发展“神助攻”。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联系人姓名:杨庆              联系电话:52564588-246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409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