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0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第14400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科技界别费华武委员、工商联方瑛委员提出的《锚定产业创新链群、强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提高科技金融产业聚焦度

 针对建议进一步加大风险资本、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引进力度的意见。我办拟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强化科技金融主攻方向,持续在股权投资和基金、支付等细分领域形成特色优势,推动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升。加大招商引资强度,保存量,在存量中挖增量。存量头部企业确保稳步增长的同时,整合、新增区外业务。密切关注股权投资类企业所投企业IPO退出情况,推动区内证券营业部等金融分支类机构上海区域内的税收统筹,力争实现较为明显的产出增长。加大产业政策供给力度,落实好《普陀区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实施意见(2019版)》,以需求为导向,扩大金融服务业扶持对象门类,加大对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优化政策扶持方式。

 二、借力科创板,重点打造上市服务品牌

 针对继续抓住“科创板”牛鼻子,加速区内有潜力上科创板企业的投资力度、辅导力度和服务力度的意见,我办已形成三个“一”工作机制:“一企一表”,滚动排摸梳理区内拟上市企业级次梯队。“一企一策”,整合市金融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区上市专家辅导团等各方资源,特别是研究制定上市专家辅导团工作机制,精准提供上市全周期服务。“一口受理”,依托区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落实领导小组例会制度、联络员制度、上市服务制度等各项工作机制,建立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梳理需求,按照项目管理责任制,探索建立“金融管家”服务品牌。深度融合,边培育边服务,梳理案例经验,指导企业深挖科创基因、规范经营管理、形成产业辐射。

 三、借助“普会贷”平台,重点引导金融脱虚向实

 3月9日,普陀区发布“普会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入驻21家银行机构,发布总计135款信贷产品,线下有160个银行网点提供后续对接服务。平台精心汇总了防疫期间相关的信贷支持政策,在强化政策宣传、让政策落地用好、助力企业享受疫情期间政策红利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若有新政公布也将及时同步到平台上,让企业足不出户随时了解相关政策变化,提升了疫情期间新政策把握能力。

 下一步,平台拟搭载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组织金融资源,构建科技金融产业线上服务平台,实现需求发布、询价、智能助贷等一体化功能,以金融应用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翼,增加有效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切实助力普陀经济转型蝶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建议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联系人姓名:  鲁潇                                      联系电话:52564588-2476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