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人大十六届七次会议第02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普金融办[2021]8号                 签发人:章宏斌

 

对区人大十六届七次会议

11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刘锋斌同志提出的关于以个人征信体系为依托,加大对小微经济实体发展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小微企业普遍面临“流动运营资金不足”、“贷款周期长”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前,大部分小微企业财务指标难以满足金融机构风控指标要求,同时金融机构也难以从小微企业过往交易中得到有效的数据信息,从而产生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大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的难度。因此,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将有助于成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手段。

针对这些情况,我办去年发布上线“普会贷”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上海普陀”官方微信,以及扫描平台二维码等方式登录,线上进行辖区信贷扶持政策的查询,信贷产品的筛选比较,并选择意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当前,“普会贷”正在与发改委“信易贷”平台进行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普会贷3.0版·信易贷”。平台将利用市发改委下属市信用平台的企业信用数据,广泛调用查询公共信用信息,形成企业的信用报告为企业“精准画像”,帮助金融机构更加全面、准确地判断企业信用,降低金融机构对抵押担保等传统增信手段的依赖。在以信用为核心要素的基础上,平台结合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打消金融机构面对小微企业融资“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将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1年2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